今天是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应用 >> 数据输入

数据输入:合并数据库文件

发布时间:2012/5/30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本教程用于WHONET5.6的数据输入:合并数据库文件

 

1. 将数据库文件合并为一个大的文件


有时,可能需要将各数据库文件合并为一个大的文件。这些单独的文件可来自同一实验室,如将一年中,每月的数据库文件合并为包括该年所有数据的文件;也可来自数个不同的实验室。这些被合并的文件无须有相同的结构,例如,它们可有不同的抗生素配置。

 

2. 合并步骤


打开WHONET主界面,依次选择“数据输入”菜单及“合并或输出数据文件”子菜单,即打开合并或输出数据文件界面,如图:

单击“数据文件”按钮,跳出选择数据文件界面,如图:

在这一界面里,选择需合并的数据文件,单击“确定”按钮返回上一界面。

在合并或输出数据文件界面的新数据文件选项里,给出合并后的文件名。单击“合并”按钮,开始合并。

 

3. 合并文件的结构


合并文件将包含两个原始文件的所有字段。

 

4. 合并步骤与记录无直接关联


合并步骤与同一患者或标本编号的记录无直接关联。否则,必须应用标准的数据库软件包,如dBASE、FoxPro或Microsoft Access等。

 

5. 合并步骤适用于所有dBASE文件


合并步骤不仅适用于WHONET数据库文件,还适用于所有dBASE结构的文件。因为其可合并结构不同的文件。因此,它比大部分dBASE文件合并程序(要求被合并的数据文件结构相同)更为灵活。

 

附件:
链接:
 上一篇:数据输入:数据的浏览、编辑与打印下一篇:WHONET 数据输入 教程汇总 
评论:
评论加载中...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相关文件:
版权所有:WHONET中文网 关于我们 给我留言
QQ群:8014886 QQ:9805273,14955920 E-mail:XFLin@yqlab.com,whonet5@126.com
浙ICP备140435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