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软件下载 >> 周边软件下载

WHONET 优化升级程序 V1.2

发布时间:2013/4/4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版本过低,已不推荐使用。

WHONET优化升级程序 V1.2 界面:



 

 

优化升级程序的应用:


本程序的优化升级仅应用于WHONET官方网站上发布的5.4 至 5.6版本。

软件操作方法:复制“WHONET优化升级程序”至WHONET安装目录下,运行本程序,选择所需要优化升级的功能,最后点击“确认操作”进行优化升级。

 

对WHONET进行优化升级的好处:


升级WHONET至5.6版本(20130222版),该版本截止2013.3.25为最新版。

最新版WHONET提供无图表程序(whonet-nographs.exe)以解决一些因操作系统原因无法进行数据分析的错误。

在WHONET 5.6 的各种界面里,可以完美地显示“标本种类”及“微生物名称”的中文名称。

汉化后,支持WHONET 5.6 的各种界面里的中文“Search”功能,对不熟悉WHONET各种代码的初学者来说,可以很方便地定位自己需要的代码。

自动更新抗生素折点为CLSI M100-S23(即CLSI-2013),并做了一些校对修改。

优化了语言文件和提示语,使它更符合我们的习惯。

新增统计常用宏,使我们的统计工作更方便快捷。

加入WHONET中文模板实验室,用户可以通过修改模板实验室方便地建立起自己的实验室。

 

优化升级包括九个内容:


自动升级WHONET至5.6版本(20130222版)且最大化的保留了原版设置;

更新抗生素折点为CLSI M100-S23(已校对);

自动将WHONET5.6语言设为简体中文(10号字体);

对“标本类型”的中文代码进行优化;

对“微生物名称”的中文代码进行优化,并设置常用微生物列表;

修正肺炎链球菌口服青霉素为青霉素V钾;汉化新增补的一些抗生素,如头孢洛林等;

优化语言文件和提示语,并对一些错误进行修正;

新增统计常用宏;

加入WHONET中文模板实验室(以供用户以复制方式创建自己的实验室)。

 

关于CLSI折点的说明:


为方便用户上报耐药监测网,复方新诺明折点依然按原折点(单剂),请用复合剂型折点的单位导入数据后手工修正为单剂型折点再上报或统计,如将320替换为16,160替换为8......10替换为0.5。

WHONET中所有抗生素均为抗生素含量,不包括复合制剂中的酶抑制剂,请从LIS导入数据的用户,在导入程序中做相应设置或用电子表格打开数据文件后利用“查找”,“替换”的办法将多余部分替换,如哌拉西林/他唑巴坦的MIC:64/4,应替换为64。

另外一些酶试验,如β-内酰胺酶等,WHOWNT仅能识别“+”或“-”,不能识别“POS”或“NEG”,高水平的氨基糖苷类,WHONET也仅能识别数值如“<=500”或“S、R”,不能识别“SYN-S”或“SYN-R”,这些都需要用户手工修正。

另外,葡萄球菌的头孢西筛选试验,如导出数据为“POS”或“NEG”,应将其替换为纸片法“FOX_ND30”,结果为“POS”的替换为“R”,“NEG”替换为“S”这样WHONET才能进行统计。

 

关于CLSI折点的更新:


如果用户通过本程序提供的WHONET5中文模板实验室创建的实验室,无须再对CLIS折点进行更新。

如果用户使用本程序优化后再创建的实验室或添加的抗生素,也无须再对CLSI折点进行更新。

在使用本程序优化前创建的实验室或添加的抗生素,其CLSI折点需进行手工更新,更新方法如下:先用本程序进行优化,再打开WHONET进入实验室进行“修改实验室”,然后依次进入“抗生素”、“折点”界面,最后点击“更新折点”对实验室所选择的抗生素折点进行更新。

 

文件的备份及恢复:


本软件对WHONET进行优化升级前,会对所要操作的文件进行备份,备份目录为WHONET安装目录下的“WHONET优化升级备份”目录。

用户可通过“WHONET优化升级备份”目录中的文件,对本软件所进行的优化升级进行恢复。

 

软件下载:


WHONET中文论坛(http://www.labchn.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47
 

 

附件:
链接:
 上一篇:WHONET 5.6 优化程序下一篇:WHONET 优化升级程序 V1.3 
评论:
评论加载中...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相关文件:
版权所有:WHONET中文网 关于我们 给我留言
QQ群:8014886 QQ:9805273,14955920 E-mail:XFLin@yqlab.com,whonet5@126.com
浙ICP备14043576号-2